泰安市组织召开第一批“无废细胞”授牌仪式暨2024年“无废城市”建设部署推进会

日期: 2024-03-28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3月26日,泰安市政府组织召开第一批“无废细胞”授牌仪式暨2024年“无废城市”建设部署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唐传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友协理事会会长孙健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戴先锋,27个市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29个“无废细胞”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戴先锋通报了泰安市第一批“无废细胞”创建评选情况,明确47个“无废机关”、27个“无废乡村(社区、小区)、3家“无废酒店”、3个“无废商场”、3家“无废景区”、7家“无废工厂”、10家“无废医院”、105所“无废学校”、8个“无废快递站”、1个“无废公园”、1个“无废农贸市场”,共计215家创建单位达到市级“无废细胞”创建要求,予以授牌命名。

会议为“无废细胞”创建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中心医院、泰安第一中学、中国邮政泰山大街营业部、南湖公园、泰山石膏有限公司“无废细胞”建设单位负责同志依次上台领牌。

泰山区政府、市教育局、市卫健委、泰安粥店中学、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分别就推动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指导行业“无废细胞”创建等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

唐传营对2023年度“无废细胞”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主动作为、广泛发动,指导13类生活单元争创市级“无废细胞”,典型做法在国家和省级媒体多次推广,营造了“无废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工作成效显著。

唐传营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根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协调推进工作,保障“无废城市”建设各项指标有效落实。要提高标准,持续推动“无废细胞”创建工作。要创新宣传方式,及时发掘“无废细胞”建设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对现有的13类生活单元创建方案进行调整优化,对通过认定的“无废细胞”定期开展科学评估,确保建设质量只升不降。要打造亮点,推进全市“无废城市”建设深入开展。要在“无废景区”建设、大宗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分类、建立农业固体废物收运体系、培育“无废文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挖掘先进经验,推出成果、创出品牌,让“无废城市”亮点成果更具辨识度和引领性。

各县(市、区)政府,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直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无废细胞”建设单位代表共计约45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