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

日期: 2024-03-22 来源:山东环境

3月21日至22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及厅党组部署安排,总结2023年全省生态环保宣教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翠荣对生态环保宣教工作的批示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管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生态环保宣教战线紧紧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进生态文化建设,把牢网络宣传阵地,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权威信息发布、重大主题宣传、媒体采访采风等扎实开展,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有力有序,全国首个“大地文心”生态文学创作基地落户青岛,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评选、环保志愿服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活动深入推进,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保宣教战线要把握历史机遇,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宣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创新宣传形式内容,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实现生态环保宣教工作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要树立大局意识,把准原则方向,推动全省生态环保宣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党性原则,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有效服务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宣传点,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三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四要注重宣传策略方法,加强内容建设,创新话语表达,坚持上下“一盘棋”,把握宣传“时度效”,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山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节点、重大活动、重点工作,运用新闻发布、主题宣传、采访采风、观摩培训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山东环境政务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内容、提升质效、同频共振,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泰安市开展环保设施开放、环境教育基地建设等工作情况;济南、淄博、东营、泰安,青岛市崂山区、潍坊市临朐县、济宁市曲阜市、聊城市阳谷县作交流发言。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16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宣传科(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