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2-19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2月18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各级纪委全会,以及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戴先锋,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调研员许红同志参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党建引领,以做好“巩固”“提升”两篇文章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进中出彩,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美丽泰安建设成效显著,突出环境问题加快解决,环境执法水平大幅提升,对上争取工作全面突破,服务发展质效更加凸显,环保宣传工作势头强劲,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起势。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推进美丽泰安建设的重要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增强打胜仗的信心和决心,用心研究和切实用好上级政策,加快补齐短板,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大胆闯、大胆试、坚决干,在新的一年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聚焦重点、持续攻坚,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和韧劲推进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实施“攻坚”工程,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和“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两个原则,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深入实施“护绿”工程,积极开展“美丽系列”创建,深入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抓紧抓实美丽泰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深入实施“赋能”工程,坚定不移调结构、强保障,开展好第三轮“四减四增”行动,用好污染物替代量统筹关键一招,全力保障好项目建设。要深入实施“利剑”工程,强化督察执法协同,深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排雷行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入实施“聚力”工程,建好用好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完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凝聚部门工作合力,真正构建大格局、推进大环保。

会议要求,要正风肃纪、凝心铸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强化纪律教育,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坚定不移锤炼工作作风,全面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淬炼环保铁军军魂。要坚定不移激励担当作为,继续开展争先进位大比拼活动,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许红同志就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准前进方向,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正风肃纪反腐、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实质。要明确工作重点,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监督保障执行,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筑牢遏制“四风”反弹回潮防线,持续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各级纪委全会及各级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各分局和市局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对做好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分局设分会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及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