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1-10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1月5日上午,泰安市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我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副市长唐传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意义。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起火灾和伤人事故,元旦以来,多地出现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的事故,带来巨大损失,教训极其深刻。燃放烟花爆竹还会带来空气污染、噪声污染,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守牢底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快乐的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要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是强化源头管理。落实源头安全防控措施,严把烟花爆竹市场准入关,严把烟花爆竹储存安全关,严把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关。要把冷光烟花纳入烟花爆竹管理,对网上非法销售冷光烟花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消除监管盲区。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对《泰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告知禁限放的区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宣传非法生产、储存、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整治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三是严格依法行政。要依法依规,禁限有序。禁放区内,加强巡查管控,对违规燃放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制止。构成违法犯罪的,依照相关法律进行查处。禁放区外,重点部位、群众自发形成的集中燃放点,加强现场守护监管,维护好现场秩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

市政府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健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泰山区、新泰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大气环境科、区域空气质量控制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