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生态行 共筑安澜梦”山东媒体行活动在我市东平县启动

日期: 2022-07-27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7月26日,“黄河生态行 共筑安澜梦”山东媒体行启动仪式在我市东平县举行,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山东省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传播黄河生态文化、讲述黄河生态环境保护故事。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管言明,副市长唐传营出席活动。

管言明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近年来,泰安准确把握黄河流域“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战略要求,全力推进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大发展,逐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省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泰安经验”。

唐传营在致辞时表示,泰安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深化生态保护系统修复,强化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强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先行区、黄河长久安澜示范区、黄河下游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启动仪式后,管言明一行到山东八里香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鲁师傅食品有限公司、东平建龙矿业有限公司梁林铁矿尾矿库调研。媒体团一行来到东平湖,对青头潜鸭栖息地及养护观测站进行采风,并参观戴村坝博物馆、东平县光大新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