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对我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帮扶调研

日期: 2022-07-21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近期,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省生态环境厅领导、专家一行7人对我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现场帮扶调研,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秦平安全程陪同调研活动。

帮扶调研组先后到宁阳县、东平县,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现场检查的方式,现场调研宁阳县胡中屯地下水型饮用水源、宁阳化工园区及周边地下水污染防控修复试点项目、东平县城区饮用水水源、东平湖流域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为确保我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工作顺利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7月17日,帮扶调研组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我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帮扶座谈会,与会专家协助我市逐条梳理本年度建设任务,逐项攻克技术难题,为我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明确了目标要求、工作路线。

帮扶调研组对我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下一步,我市将高度重视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级要求,做好国控地下水考核点位管护,加快推进宁阳试点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开展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相关工作,高标准打造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的“泰安样板”,确保全市地下水生态环境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