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落实落地——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全面进驻

日期: 2022-06-25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全面进驻。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经市委批准,从6月20日起,市委6个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应急局、市能源局、市畜牧兽医事业服务中心、泰安高新区等18个单位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

本轮专项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准确把握我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立足“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监督检查2019年9月18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以来,特别是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以来的贯彻落实情况,坚持政治监督定位,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开展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任务落实落地。

本次进驻采取集中进驻方式进行。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有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作表态发言。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深刻认识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配合好巡察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