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6-12 来源:泰山分局

6月11号上午,泰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分析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强力度,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底线。区委书记张培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冠祥主持,区领导王广浩、朱光胜、房宝玉、方增勇、李盟、张明强、宋广辉,泰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云峰出席。

会前,张培峰一行实地察看了双龙河河道排污口整治和梳洗河河道清淤等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区生态环保进展情况和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同时也要看到,全区环保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需要我们久久为功、持续不断地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采取更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开展“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快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对照视频片反映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分行业、分领域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对标销号。对上级历次督察和“回头看”反馈的问题,要进一步查缺补漏,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要加大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坚持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从严查处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要加大生态环保类项目谋划包装力度,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补助。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导问责,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视频片;区委常委、副区长房宝玉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有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