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分局对生产、销售射线装置单位开展专项核辐射安全检查

日期: 2022-06-11 来源:岱岳分局

为防范化解射线装置辐射安全隐患,强化辐射安全监管,按照省厅、市局《关于开展射线装置生产、销售单位辐射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的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岱岳分局核与辐射科联合各镇街园区组成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内针对生产、销售射线装置单位开展辐射安全专项检查,切实筑牢全区辐射安全底线。

检查组通过现场勘验、调阅台账、质询谈话、仪器探测、形成检查意见等形式,对山东明佳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通懋医疗集团有限公司等射线装置生产、销售单位是否存在无证、超期或超出许可证规定的种类和范围从事射线装置生产、销售活动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向无辐射安全许可证或超出许可证规定的种类和范围的单位销售射线装置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辐射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各单位均按照要求,为从业人员配备相适应的防护设施、设备及个人防护用品,定期进行辐射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从业人员已通过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检查组还对辐射防护屏蔽设计、辐射安全管理制度进行规范要求。

下一步,岱岳分局将以此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学习力度,充分认识做好核辐射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全面加强核与辐射监管,督促核技术利用单位落实辐射相关制度,保障全区辐射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为维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