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暨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22-05-14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5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暨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出席并讲话。宁阳县委书记王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保护控制中心主任刘金朋,宁阳县副县长范长征陪同参加。

会上,戴先锋充分肯定了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前期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南四湖流域综合整治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危险废物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抓紧补齐南四湖流域水生态保护、危险废物管理短板。他从河流水质、环境基础设施、地下水管理、危险废物管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10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南四湖流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提出明确的要求。最后,他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联防联控机制、环境监管、监督问责、调度督导、科技支撑等保障措施,要求各县市、单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完成《泰安市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目标任务及重点项目,全面提升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和危险废物管理水平。

会前,有关人员实地查看了宁阳县伏山镇于家海村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大吴家村跨市转移倾倒废盐堆场、宁阳永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非法接收处置印染污泥堆场、泗店镇生活污水建设改造管网及城区建设改造污水管网等项目。

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土壤与固废生态环境科、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宁阳分局局长、相关分工负责同志、科室负责人及南四湖流域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