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新一轮“四减四增”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11-10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推进新一轮“四减四增”工作,11月4日,泰安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四减四增”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唐传营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田萌主持会议,市直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及“四减四增”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通报了全市新一轮“四减四增”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能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减四增”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关键,调整好产业、能源、运输和农业投入“四个结构”,培育壮大新动能,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四减四增”既是强化污染防治的治本之策,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推进落实,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摒弃单一的GDP增长速度情结,坚决不要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低产出的GDP,努力创造绿色低碳环保、高效益、高质量的GDP。全市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所承担的责任、抓好所负责的工作,共同形成抓推进、促落实的强大合力。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意志决心,攻坚克难,整体推进,全力推动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实现新突破,努力提升全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水平,为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