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收官战 | 泰安市召开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11-10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11月8日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通报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全力奋战,坚决打赢年度任务收官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戴先锋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市委“进八争五奔前三”的争先进位目标,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臭氧浓度、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3项指标改善幅度均位居全省第一位,环境要素保障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部分县(市、区)、功能区在环境质量改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必须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拿出过硬举措,奔着问题抓整改、带着任务抓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戴先锋要求,要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治理,集中整治高污染燃料,突出抓好扬尘污染管控,加强机动车管控,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百日攻坚”行动。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源头管控,深入开展巡河行动,进一步挖掘水环境质量提升空间。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验收标准,注重项目质量,坚决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确保建成一个、运行一个、见效一个。要充分发挥项目专项资金带动作用,规范资金管理,提升预算执行率,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双赢。要扎实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自查自纠,借势借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各级检验。要坚持执法与帮扶并重,强化超标企业管控,保持打击在线数据造假高压态势,对在线数据造假行为“零容忍”。要巩固秸秆禁烧工作成效,确保全年“零火点”。

戴先锋强调,勇攀高峰,最吃劲的是登顶时刻;接力奔跑,最关键的是冲刺瞬间。当前已进入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目标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要清醒认识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拿出冲刺的状态、决战的气势,坚定众志成城、战之必胜的信心,树立放手一搏、背水一战的决心,增强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夺取年度任务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分工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分工负责同志,各分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