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 2021-09-07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两高”问题有关指示精神,通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公开曝光我市宁阳县化工园区典型案例的相关情况,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吸取工作教训,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为遵循。但是,从我市工作情况看,我们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还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特别是这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的宁阳县化工园区问题,反映出我们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大局,从思想根源上深挖原因,深刻反思、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从站位和认识上找差距、从作风和责任上找不足、从质量和效果上找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坚决整改到位。市县各级要抽调专门人员,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将每一项整改任务明确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拉出清单、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问责到位。要实行领导包保制度,一竿子插到底抓整改。要举一反三,对近年来群众反映的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针对案例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要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智慧化、智能化、信息化进程,让生态环境监管更加精准有力。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新跨越。

会议要求,要不讲条件、坚决认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泰安发展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好督察组工作,特别是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立即行动、铁腕整改,按照要求迅速行动,该整改的坚决整改到位,该关停的要防止死灰复燃,同时要全面排查全市范围内的其他高耗煤企业,积极进行产能调控,优化调整燃料结构,对于搞形式主义、当“挂名”河长的,要按照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具体责任人责任。要实事求是、严明责任,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症结,深挖根源,建章立制,构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立从源头到末端的全链条全系统监管机制,确保“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治理一片领域”,真正巩固拓展好督察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