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005H/2021-0026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组配分类 措施及进展
泰安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巡回培训启动

日期: 2021-07-04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为持续提升全市空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挥发性有机物攻坚治理行动,泰安市启动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培训。7月4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在新泰组织召开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培训会,拉开了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大宣讲培训的序幕。

培训会邀请省环科院杨仝锁主任做了《泰安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和规范技术》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规范和常见问题,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在培训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就我市目前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打算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领会、全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更严更高的目标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二是要全面认清形势,增强治理大气污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到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总体依然严峻,治理大气污染任重道远,工作中面临的诸多挑战,需要我们付出极其艰苦的努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市挥发性有机物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企业要强化环保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治理力度,加强标准化管理,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行业标杆,建设成为绿色生产、环境保护的典型,推动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认真自查自纠,积极落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以最快的时间、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快速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全面提升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切实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会前,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参培人员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企业在行动”条幅上签字,并向参培人员发放了市生态环境局编制的《挥发性有机物违法案例汇编》。通过此次培训,使参培企业对国家和省市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的形势和力度;对企业涉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艺的关键环节;对企业自身应该履行的环保责任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有利于推动我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改善我市的空气质量。

培训会后戴先锋局长紧接着组织召开新泰市突出环境问题工作会议,戴局长结合案例,以案释法,就新泰市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泰市副市长贾夫军针对环境整治不到位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确保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

此次培训会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向农主持。新泰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重点管理的企业领导和新泰各乡镇、街道的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区域空气质量控制中心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后,在新泰市副市长贾夫军陪同下,戴先锋一行到新泰市工业新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