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005H/2021-0026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组配分类 措施及进展
泰安市加快省定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预警体系建设

日期: 2021-06-03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为提高化工园区环境安全监管和应急工作水平,泰安市加快开展有毒有害气体预警体系建设,截至5月底全市4个省定化工园区全部进入现场施工阶段,为系统全面建成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资金保障。坚持把预警体系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印发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委派专家进行指导。各县市区强化园区、乡镇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加强资金保障,结合实际采取政府支持、购买服务、分期支付等多种形式,丰富了筹资渠道。

科学安排工期。针对设备供应紧张的情况,提醒供货厂家提前备货。针对施工力量不足的情况,合理安排施工方案,能并行的并行,能压茬的压茬,确保工程有序进行,不因园区工期堆叠影响施工。

确保施工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评审方案确定的设备和点位作为施工依据,明确施工清单和责任人,要求设置工程监理,对工程质量严格把关。

加强工作调度。坚持以周保月调度机制,多次深入园区开展督导和调研,对于进展快的园区进行正面宣传,鼓励园区早建成早受益,对进度缓慢的单位约谈和督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