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005H/2021-002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组配分类 措施及进展
山东黄河流域专家行活动助力泰安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6-19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6月18-19日,由省生态环境委员会、省政府研究室主办的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家行活动(第一批)到泰安市开展现场考察及召开座谈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马军院士等7位专家组成,省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政协常委周杰,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陪同活动。

活动期间,专家组一行先后到戴村坝、东平湖、肥城市康汇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在泰安召开了专家座谈会,邀请济宁、菏泽等相关代表参会,会上专家听取了各市对生态环境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汇报,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对山东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山东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和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考察东平县戴村坝

专家组一行首先到达戴村坝博物馆,戴村坝是世界文化遗产,我国古代著名的水利枢纽工程,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观看展品、3D影像展示、听取介绍以及参观周边配套景观设施等方式,充分了解了戴村坝这一著名水利枢纽工程的科技含量、技术水平以及在世界水利史上的重要地位。
考察东平湖


专家组随后来到东平湖,实地考察了东平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详细询问了东平湖菹草适宜生长环境、疯长及腐烂对东平湖水造成的影响、东平湖周边现有生态补偿机制以及南水北调对东平湖生态环境的影响等情况,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考察肥城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

专家组来到肥城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通过听取介绍,了解将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和矿井水收集后采用超滤反渗透工艺处理的再生水原理。
考察泰山新闻出版小镇


专家组来到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小镇以编辑、出版、印刷、发行、仓储、物流及文化创意为核心产业链,形成以新闻出版相关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实地调研了小镇内现有的2家企业,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相关介绍。
召开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

19日,召开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会上,各位专家就山东省如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破题各抒己见,从生态、文化、经济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