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辅导暨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21-06-12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员学习热情不减、主题教育热潮不退,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为期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宣讲辅导、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影视剧等多种形式进行。

6月1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辅导暨专题党课活动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序幕。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侯爱萍教授宣讲,侯教授以《邓小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为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要求,从“伟人邓小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邓小平理论的基本问题”三大方面,回顾了邓小平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总结了邓小平为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卓越贡献,强调邓小平为中华民族独立、繁荣、振兴和中国人民解放、自由、幸福奋斗的辉煌人生和伟大贡献,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对深入了解邓小平理论,领会邓小平理论的基本观点和基本精神,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个精髓,具有重大意义。戴先锋同志强调,要以侯教授宣讲为契机,贯彻好宣讲精神,充分运用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个理论武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本次系列学习作为提升政治能力的有效载体、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理清工作思路的有力契机,扎实改造学风,改进学习方法,紧密联系实际,提高学习成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环保工作任务。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同志以《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作出新贡献》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戴先锋同志结合参加学习教育以来的学习所思、调研所见、检视所得,从“百年党史是一部信念坚定的砥砺奋斗史、中国特色的理论创新史、全心为民的恪守初心史、艰苦奋斗的辉煌发展史、正风肃纪的自身建设史”五个方面,把大道理融入小故事,将党史知识、时下政策以及时代精神等内容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传递给全体干部职工,既严肃严谨,也鲜活生动,为全体干部职工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充满新意,并且“接地气”的党课,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洗礼。戴先锋同志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获得启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人生态度,正确看待自己,正确看待工作,担当实干、狠抓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十大攻坚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做好第二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全力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