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005H/2021-002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组配分类 措施及进展
泰安加强噪声管理,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日期: 2021-05-31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中高考在即,为保证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今年中高考期间继续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

通知明确,重点控制时段为每晚8时至次日6时,自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20日。在此期间,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的夜间环境噪声标准,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

根据“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安排,六部门将加强执法监管,昼间以各学校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对工业生产、建筑施工、商业经营、广场娱乐、家庭装修、车辆鸣笛、空调设施等产生的噪音严格管控。

强化执法力量,各职能部门根据监管职责从严审批和管理,对各类噪声污染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在此期间,各部门将组织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形成工作合力。

学生是祖国的希望,十年寒窗苦读,只为考场挥斥方遒。为此倡议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应考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