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分局对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日期: 2021-04-04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4月4日晚,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视频会议,鞠振平副厅长从7个方面对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宋继宝厅长结合诸城、河口等危险废物倾倒事件,对管理中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市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秦平安同志,结合泰安实际就危险废物环境监管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结束后,岱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同志,就我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将会议内容落实到实处。

一是认清当前危险废物监管的严峻形势,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危险废物管理环节一刻也不能放松,对环境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进行监测、第一时间发布信息、第一时间启动调查等五个第一。

二是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各相关业务科室要根据科室职责加强涉危险废物的日常监管工作,高度重视涉危险废物的信访举报工作,做到及时上报、处理,回复,加强警示教育宣传,加强危废污染环境防治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增强公众对危废污染环境防治的意识。

三是突出重点,专项整治。会后再次对全区涉危废企业进行梳理排查,列出重点监管和一般监管单位名单,对照名单开展专项攻坚,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排除环境安全隐患。

四是多方配合,确保效果。要求各相关科室对工作流程再梳理,充分利用区环委会牵头抓总的有利手段,按照省、市要求全面抓好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危险废物“产、贮、运、处”等各个环节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岱岳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监察大队、土壤与固废科、应急科、信访科、法宣科、督察办、监测站、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岱岳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