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分局组织参加“以案促建 提高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视频培训班

日期: 2021-03-09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3月8-9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视频培训班。泰安市生态环境局肥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衍军、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肥城分局分会场参加了视频培训,生态环境部专家选取5起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深入剖析事件发生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梳理摸清基层环境应急能力问题及短板,提出同类事件预防和妥善应对的措施意见。全面系统讲解了应急处置、应急监测、应急损失评估等相关业务知识。通过培训,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经验借鉴和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高了我分局环境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水平。

培训班结束后,局长赵衍军对全体参会人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环境风险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尤其要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废弃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的监督管理,加强排查力度,坚持边查边改,对照问题清单,逐个对账销号、限期清零,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肥城分局专门成立专项排查小组,由赵衍军局长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危险废物经营企业现场检查环境应急安全防控和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并积极落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避免突发环境事故,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肥城分局

2021年3月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