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成功举办碳排放权交易培训会

日期: 2021-03-19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为完善市场化降碳机制,督促新泰市有关企业加快融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展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进一步提升重点企业碳排放管理能力,提高碳排放权交易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推进辖区碳市场建设,3月19日上午,新泰市于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举办碳排放权交易培训会,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副市长贾夫军参会,辖区各乡镇(街道)分工乡镇长(主任),有关企业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长共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纯学进行动员讲话,对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国家战略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和国家领导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以及3月15日 “中央财经委第九次会议”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的精神要求进行深刻解读,对干部职工加强碳排放相关知识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并对新泰市2021年度碳排放交易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杨光星作了专题培训,对全国碳市场建设思路、背景、原理、分配、交易、登记、核查及中国碳排放交易量(CCER)的开发等情况进行深入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对碳交易、碳市场如何为“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提供可操作现实途径,市场机制如何进一步激活生态保护动力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新泰市对生态资源的统筹管理水平,促进新泰市碳交易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调动企业、集体及个人在碳普惠及碳交易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性,以碳交易为切入点,助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

2021年3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