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 2021-02-19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2月19日上午9时20分,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戴先锋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讲授廉政党课,泰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泰安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本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紧扣“围绕中心,正风肃纪,纯洁队伍,服务群众,全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环保铁军”主题,着力抓好“六个一”活动落实。

一是讲一堂廉政党课,党组书记带头给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上一堂廉政党课,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员意识;二是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关于生态文明系列讲话精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生态环保工作部署要求等,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顾初心,牢记使命,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一系列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四是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找准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和问题易发多发的“风险点”,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五是开展一次廉政宣讲,邀请纪检监察系统有关同志开展“知规明纪、崇法尚廉”正风肃纪廉政大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廉政隐患“禁于未然之前”;六是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围绕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廉政谈话活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严管厚爱抓在日常。

法塑纲纪正,吏廉世风清。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将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为契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从严到底的定力和坚韧,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向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