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0年生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在泰安举行

日期: 2020-09-29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9月29日,全省生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在泰安市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主持开幕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泰安市政府副市长赵德健致辞。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讲话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主持开幕式
▲泰安市政府副市长赵德健致辞

本次演练比武竞赛采取现场实战和业务知识考核两方面进行,分应急管理、应急监测、环境执法、辐射事故应急4个项目,均独立实施。分别以地表水、环境空气、土壤污染应急和辐射事故应急开展考核,报到当夜,立即组织开展竞赛。期间,以模拟污染物进入泮河,危及南水北调流域水质安全为背景开展环境应急演练。上午10时许,随着启动应急程序指令的发布,16市参赛队伍闻令即动、听令即行,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赶赴处置现场,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比赛现场紧张有序、气氛热烈。

▲领导视察省厅执法局装备展示

▲领导视察16市营地装备展示(1)

▲领导视察16市营地装备展示(2)

▲领导在监测车内观看演示

▲领导视察辐射应急装备展示

▲领导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观摩比武竞赛和应急演练活动

这是我省连续开展的第7届演练比武竞赛。持续开展的竞赛活动,为参赛人员提供了展示技能水平的舞台,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激发了生态环境应急队伍的拼搏精神,厚植了“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营造了学业务、练技能、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检验和提升了生态环境队伍职业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已成为全省生态环境战线的一张靓丽名片。

▲环境执法比武现场

▲辐射比武现场

▲监测比武(土壤考核)现场

▲监测比武(水考核)现场

▲监测比武(空气考核)现场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现场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现场

本次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应急厅、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肖建军副站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赵森副书记、省总工会袁宗贵副主席、团省委尚胜波副书记、省应急厅张秀文副厅长出席活动并现场指导。16市生态环境局共有230余人参加了演练比武竞赛活动。

▲开幕式现场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