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东平分局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日期: 2020-09-22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今年以来,东平分局立足自身职能,找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平衡点,精准发力、强化服务、依法整治,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全力服务“六保”“六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环评审批效能。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坚持“服务优先、简化程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原则,在项目环评审批服务过程中,主动对接重点产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程序走,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确保兖矿泰安港铁水联运物流园项目、瑞星集团粉煤气化项目、光大环保能源发电项目、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及时取得环评审批手续,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二是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对涉VOCs企业整改过程中距集气罩开口面最远处无组织排放控制风速不足0.3m/s、废气治理设施台账不完善等难点、堵点问题,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措施,完善治污技术提升方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截止9月22日,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中反馈的33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优化环境行政执法方式。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和《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减轻和免除行政处罚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对企业经营中的非主观轻微违规,未造成社会危害的,不予行政处罚或者减轻行政处罚,及时指导帮助企业自觉纠正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对企业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目前共办理免予处罚案件11件。

(东平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