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

日期: 2020-08-28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8月28日上午,泰安市召开全市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再动员、再部署,凝聚攻坚合力,压实治污责任,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

张涛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验收交账之年。泰安市面临的形势还相当严峻,从现在到年底仅有4个多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畏难发愁、侥幸松懈、消极厌战的心态,全面动员、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更加精准、更加高效、更加务实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攻坚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目标。要用更大气力推动空气质量“跨栏”式改善提升,严格涉气企业管控,统筹推进煤炭压减、散煤治理、煤炭替代工作,加强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强化重点区域整治力度,加大车辆管控力度和油品品质监督巡查,持续攻坚重污染天气;要以更严要求促进河湖断面提质达标,以完成好“消劣Ⅴ、防反弹、提优Ⅲ”3张清单为底线任务,下大气力解决河湖水质不稳固、黑臭水体反复等突出问题;要用更细措施提升土壤污染防治水平,着力攻坚“双90%”,加快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要以更高标准坚决完成督察任务“清零”目标,抓紧启动督战行动, 12个督战队要沉下去,切实发挥作用;要以更实作风做好“四减四增”和乡村生态振兴工作,年底完成50%以上的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张涛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组织保障,全力攻坚克难,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功能区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督导责任,指导企业承担起主体责任;要强化人员、资金、科技保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监管考核,严格督导问责,对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不力、影响全市考核成绩的,对环保督察交办问题表面整改、虚假整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追责。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工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