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自觉当好坚决捍卫者、积极推动者、模范实践者”庆“七一”专题党课

日期: 2020-07-04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民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自觉当好坚决捍卫者、积极推动者、模范实践者”为题作专题党课。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李华民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实际详细阐述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对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李华民同志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当好制度坚决捍卫者、积极推动者、模范实践者,更加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堂党课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既有客观理性的对比,又有具体生动的阐释,李华民同志旁征博引,融古通今,让现场听课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受感染、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自觉地遵从制度,严格地执行制度,坚决地维护制度,把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