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005H/2020-001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组配分类 措施及进展
“蓝天2020”,泰安对洋垃圾非法入境SAY NO!

日期: 2020-05-13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为保护我市“绿水青山”的良好生态环境,严厉打击洋垃圾非法入境行为,日前,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泰安海关、泰安市打私办等部门联合开展“蓝天2020”专项行动,各部门分管领导共同会议磋商行动方案,现场对进口固体废物进行了检查核验。

今年是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的收官之年,根据要求,我市从严审批企业进口固体废物申请,加强对进口固废企业的现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进口固体废物、倒卖进口固体废物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积极进行原料结构调整,拓展国产固体废物回收利用市场,保卫泰城人民的绿水青山。

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此次联合专项行动坚持打防并举、内外协同,推动非法进口洋垃圾入境由治标向治本转变,不断织密立体防控网络,构筑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防控体系,形成“源头控、口岸防、国内查、后续打”的有机整体。重点打击进境矿渣类大宗散货、再生塑料、再生纸浆等新型固体废物瞒报行为,严厉查处倒证倒货、资质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企业,将按规定严格进行处罚并下调其信用等级。
对涉野生动物保护、走私洋垃圾等犯罪行为,不仅要惩治直接贩卖、走私者,更要打源头、追幕后,依法追究提供者、购买者的刑事责任,取缔非法交易链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