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20-04-24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4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李华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郭启胜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办公室、人事、财务党小组分别结合科室业务和岗位职责,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聚焦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权力运行、教育监督、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五大整治工作重点,查摆问题、深究症结、制定措施,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攻坚思路。

李华民指出,3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根据省厅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市经济运行和环保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泰环境党组[2020]5号);4月1日,按照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大会精神,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开展“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泰组明电[2020]4号)。这两项工作高度契合、完全统一,既体现出生态环境系统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也激发了我们责无旁贷奋力攻坚的工作热情。

李华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全省、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大会精神,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必须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服务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解决好群众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意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两个活动工作要求,充分查摆在理论学习、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明原因,找准症结,抓好整改,通过专项整治,实现心气顺、标准高、纪律严、工作精的良好局面。三要全力做好保障服务。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