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分局三项举措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 2020-03-27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市生态环境局东平分局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治污、铁腕执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持之以恒打好“三大战役”

严格落实国家“大气十条”要求,大力推进城市建成区及城乡结合部散煤整治、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强力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同时,结合开展的山石资源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进一步降低扬尘、粉尘污染,确保空气质量不断改善。重点推进东平湖综合整治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护,推进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全面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深入排查各类固体废物,强化危险废物的监督管理,提高企业自律和守法意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有效遏制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危险废物违法行为的发生。

 

坚持不懈推进生态修复

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契机,坚持“生态立县”的战略要求,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改善农村环境质量,积极推进生态乡镇、生态示范村、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等创建活动。加快湖滨带生态修复项目、大汶河人工湿地与生态修复项目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进度,大力推进退耕还林还草还湿行动,构建完善环东平湖、大清河以及县城大生态带格局。

 

严格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制定相关工作机制和工作办法,压实乡镇(街道)和部门“一把手”主体责任,真正把环保压力逐级传导下去,调动好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实行严格考核,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地方,该曝光的曝光;对不担当、不作为、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以最严格的问责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