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召开

日期: 2020-03-02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2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民,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于京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书记郭启胜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李华民要求,要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一是要把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作战方案,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聚焦聚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二是要深入推进四减四增、总量减排、“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决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对整改工作不力及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四是要加快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强化生态红线管理,开展绿盾行动,加强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五是要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生态环境行业扶贫,强化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六是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系统垂直管理改革、大气环境立法、环境补偿、风险防控等工作,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还要正确处理好抓当前与谋长远,治标与治本,保护与发展,原则与灵活,局部与整体,精准与高效六对关系,做到稳中求进、统筹兼顾,努力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李华民强调,要增强政治担当,自觉坚决肩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要加强环保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要坚定、工作要团结、业务要专业、大事要担当、交往要廉洁、为人要随和”的标准,强化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具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的铁军队伍。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对违纪问题和不正之风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从严抓好工作落实,保持方向、决心和定力不动摇,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于京山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把廉政风险防控关口,持续加强警示教育和内控机制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市局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泰山分局、岱岳分局、开发区分局、泰山景区分局班子成员,省厅驻市监测中心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新泰、肥城、宁阳、东平分局设立分会场。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