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005H/2020-003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组配分类 事后公开
省环保督察热线泰安市转办案件办理情况(11月17日)

日期: 2020-11-18 来源: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县市区污染类型主办单位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类型处理和整改情况备注
120201031-3泰山大街西段大地能源加油站西邻院内,多家无名小作坊,外排刺激异味,存在安全隐患。岱岳区大气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岱岳分局    11月2日,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天平办事处对投诉人所反映的院落进行了调查。该院落位于泰山大街路南,大地加油站以西,占地约12亩。院内有厂房10余处,房东将厂房、场地出租,现有10家作坊及仓库库房(其中2家废品收购站;五金仓库、生活用品仓库3家;2家建材加工作坊;1家家具厂;1家有机肥料厂;1处油、气罐车停车场),除停车场外其他均有营业执照。该院落经营名目多、管理混乱、物品摆放杂乱无序,存在环境及安全隐患,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勘设想。经逐一检查,仓库、废品收购点等对环境造成影响很小,家具厂和有机肥料厂均无环保审批手续,环境问题比较突出。
    泰安市岱岳区富民绿色有机肥料厂,利用酒糟进行简单加工,作为农作物的肥料,属小型作坊式加工,存在的问题是未进行环保备案,加工设备无粉尘治理设施,该处无异味。
    王风香家具厂,未办理环评手续,有厂房两处,建设有喷漆房2个,建有活性炭漆雾收集处理设施,但不完善,现场可闻到较浓的喷漆异味。经检查发现,群众所反映的外排刺激异味来自于家具厂的喷漆房,喷漆加工过程中对周边影响较大。
责令整改    1、责令家具厂停止生产,限期拆除喷漆设施。
    2、责令有机肥料厂停止生产。
    3、责令其它业主做好现场的清理工作,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4、由于该院落存在环境和安全问题,天平办事处已对该院落进行断电处理,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家具厂、有机肥料厂进行清理取缔。对其它作坊仓库责令整改,对现场停放的油罐车、气罐车责令将车辆开走,禁止房东再将部分场所出租用于停放油(气)罐车,防止造成安全隐患。

220201101-2泉沟镇大沟桥村,村南煤场,噪声扰民,严重影响周边日常生活。多次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一直没有解决。新泰市噪声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泉沟镇政府    反映的泉沟镇大沟桥村村南煤场是山东华通煤炭洗选有限公司,位于泉沟镇大沟桥村村南,公司主要从事年转运煤炭15万吨项目。该公司建设有防风抑尘网、喷淋、洗车台等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地面进行了硬化,2018年3月30日,该公司年转运煤炭15万吨项目经原新泰市环保局批复(新环备[2018]91号),现主要是配煤转运,夜间不生产。
    前期经多次现场检查及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2020年11月2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执法人员与泉沟镇工作人员到现场再次进行了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进行煤炭转运,厂区有煤炭6堆约800吨,已进行全部覆盖,厂区地面定时进行喷淋降尘。经调查了解,公司近期因煤炭市场原因一直未进行生产作业。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和泉沟镇政府将加大对山东华通煤炭洗选有限公司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320201102-18新甫街道办事处龙山村,新泰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未按相关要求备案审批,私自接受处理外省固体废物。新泰市固废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    反映的新泰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位于新甫街道龙山村西北约600米处。主要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900MA3C72461C。该项目于2015年12月8日经原泰安市环境保护局批复(泰环审〔2015〕42号), 2016年6月开始建设,2018年2月14日通过环保验收。该项目日处理垃圾600吨,年发电量为8.955×107KWh。生产工艺为:垃圾–发酵-焚烧-发电。
    2020年11月5日、9日、11日调查组对该公司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现场未发现该公司运进外省工业垃圾。经调查,新泰市日产生活垃圾量约为600-700吨,新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已安排专人在该公司垃圾进场门口对每日的垃圾进厂量进行监督统计。经查阅2020年7-10月份垃圾进厂记录,日进场垃圾约700吨。
    2020年11月11日,调查组对新泰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该公司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按要求处置生活垃圾,严禁非法处置外省固体废物。一是强化监管措施。在该公司垃圾进场门口安装监控视频,24小时不间断进行监督。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多部门联合采取不定时检查和夜间检查,一旦发现有处置外省固体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420201103-4泗店镇,山东南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外排异味刺鼻气体。宁阳县大气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宁阳分局、泗店镇政府    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废水、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厂区西北角空地存在淀粉渣晾晒,异味影响环境。对此,市生态环境局宁阳分局对该公司进行了约谈,同时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其立即对淀粉渣进行清理,不得在厂区及周围晾晒淀粉渣,做好设施运行和异味治理。责令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异味问题,公司已停止生产,对厂区环境进行整治,清理晾晒的淀粉渣。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宁阳分局和泗店镇人民政府将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做好设施运行和环境治理,避免异味影响周围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